Sunday, April 25, 2010

心情日记

前阵子无意间发现有个很好看的部落格。。。主人叫阿米。她的blog里写的满满都是她生活上的事。因为她超厉害煮菜的,虽然都是些简单的食材,简单的煮法,但是她煮的,全是我心里怀念的那份味道啊!!!在外头吃了三年的味精食物,都快要把我的胃给吃坏了。

之前一直游览些跟我同年龄层的部落格,大家的部落格都不外乎些自拍照,衣服,party,什么的,还有就是那些感情事。我一直都没发觉,原来我的部落格里记载的事情,竟然都是些陈年往事,以前觉得很伤心的事,现在想要流出眼泪都很难。

直到发现阿米的部落格,也许她比我们大很多的关系,觉得她看事情的角度,对待人和事物的方式,怎样都比我们来的成熟些。 也许,我们还没有被社会的现实给磨练过,有些牛角,怎样也躜不通吧。

二十岁的世界,装的可能都是金钱,时尚,奢侈品,友情,学业,爱情,敌人,旧情人,背叛,委屈,成绩,利用,assignment,冲动,等等。都算是半个大人了,脑子里不装这些东西的话会更奇怪吧?在阿米的世界里,发现的都是阿米知足, 简单生活的纪事,让我心里有种淡淡的幸福感觉。

还有,阿米的“妈咪纪事”中所写的每篇文章,都让我哭得泪哇哇的,眼泪一直在飙!她24岁时妈妈就因癌症过世了。而且妈妈走时,还是在她眼前,握着她的手离开的。失去母亲后的那几分钟,她怎样都不能接受,样子像睡着了的妈妈,竟然已经在天国了。二十岁的我们,应该很难想象,死亡离我们的距离。总觉得它应该离我们很远的。不过,人生的变换总是无法避免的,一切上天都早已安排。大家,多多珍惜身边的人吧~

祝大家都健健康康,平平安安, 快快乐乐的度过每一天~!



 提早祝她21岁生日~终于成年啦~哈哈!别生气,我不是在笑你老,因为三个月后就轮到我了~哇哈哈!要每天都把笑容挂在脸上,还有谢谢你每次为我打虫,杀虫!超感动,没有你我就准备去睡客厅了。但是那边更多虫!>@< 21岁的惊喜,虽然被你识破,但总算成功一半啦~谁叫你要酱聪明?


 哈哈!本小姐的脚还没痊愈,所以不能弯起来~


抓着满载快乐的气球飞上天!~~

5 comments:

MIKIKO said...

谢谢你用心看了我的部落文章,看到你对我的感想,超感动的,没想到竟然有小妹妹喜欢看我的生活故事,哈哈~

看到你写我妈妈的事,我竟然看到眼眶又红了起来,阿米妈妈走了5年了,我真的还是分不开,还是很自然的用眼泪去想念妈妈的一切~

你说的对,20岁的脑袋就是收藏那些事,这就是人生吧~ 人生没有经历,没有磨练,是不会长大的。。 我也曾经走过你们那段岁月,现在阿米29岁了,很多事都经历过了,真的可以把很多事情看得很开,很多事情都觉得不值得放在心上了~ 就像你,现在在乎的事,若干年后再回想,你会觉得很不值得现在花时间去伤心和流泪的了~

阿米妈妈还和我一起喝咖啡吃面包,和我说累了,要睡先,却这样永远离开阿米了,阿米妈妈让我明白了,世界上真的没什么不如意的事值得在意的了,一个人要死,就是闭上眼,一句话都没留下就是永远离开了~

但,每个人都必须走过一段经历,日后才有反省的时候,珍惜现在的生活,不管是好是坏,这一切都将是你最美回忆哦~

Shu Wen said...

阿米~ 谢谢你的留言~你说的话我会铭记在心的!以后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,我都会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,从别的角度想!因为我相信,像你说的,过了些日子,伤心的事都已经过去了,真的不值得我们流眼泪!哈哈!我是你的粉丝哦!等我考完试后,第一时间就是回家乡学煮一下你的菜肴!^@^迫不及待~~~

Ning ✿ said...

Shu wen...我也迫不及待想要吃你煮的!
希望明天就能回家了!T_____T

said...

hi~我也是阿米的粉丝,只是都是默默在留意着她的部落格,看到你的心情日记,搞到我也想留言两句。
你们让我认识到在部落格也有真挚的友谊哦^^

Shu Wen said...

妮~谢谢你来看我的部落格~欢迎欢迎~!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