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7, 2010

炒茄子!

虽然炒茄子是我之前放假时在家煮的。。现在才post上来时有点迟了~嘻嘻~不过算啦~我总算有拿出来分享。这道菜从准备材料,包括我不敢碰的生猪肉,全都是我一手包办的哦!我可是“出得厅堂,入得厨房”哦~哈哈。。。请容许我在这里小小的自恋一下。其实,这道菜只是成功一半罢了,因为我在电视上看到人家放三汤匙的豆瓣酱,所以我就照放咯。。。哪里知道,原来人家煮三条茄子,而我煮的是一条罢了。。=@=...所以才回太咸。。。不过,总的来说,还算OK 的~~OK! 来看看茄子的制作工序罢!

材料有:姜丝,虾米(剁碎),蒜米,茄子(一条),豆瓣酱,耗油,味精(少少)



准备好。。



豆瓣酱,有人说用辣的豆瓣酱炒更香~


耗油


烧热油然后先炸茄子~茄子是不会弄脏油的,所以剩下的油可以拿去炒菜~ 这是炸过茄子的油,很干净哦~


完成!(下次记得放少点豆瓣酱)



2 comments:

MIKIKO said...

哈哈哈,3汤匙豆瓣酱哦?肯定咸死人了啦,哈哈~ 做菜食谱哦,看看就好,别跟从太多,我觉得做菜哦,真的是妈妈说的,agar-agar的咯,煮不咸没关系,还可以加酱油耗油,别一次把调味料加下去,要慢慢试味道的,呵呵。。好的开始,继续加油哦!!

Shu Wen said...

哈哈!是的阿米!真的不可以死死跟着哦~哈哈下次等我回家乡时在试多一次成功了再post 上来~! 嘻嘻!!